手机版
1 1 1

如何落实这项重大决策 从习近平一段往事说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

  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1996年,为了解决我国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启动东西扶贫协作。从最早的捐钱捐物,到“造血式”帮扶,再到抱团式共同发展,东西部地区共同努力探寻答案。

  在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新征程开启的现阶段,东西部协作如何更好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央视网《联播+》栏目特推出长图解与您一起学习。

  延伸阅读

  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适应形势任务变化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0:18 来源:央视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