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各地各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先行 广泛听取意见

  察民情访民意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所需。

  各包联帮扶组每到一地均深入基层一线和下属单位,面对面听取工作服务对象意见,了解需求。通过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当地环境保护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帮扶指导清单及工作方案,使各地州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增强了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突出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自治区畜牧兽医局组织4个调研组赴全疆各地,选取了230多个点开展实地调研,形成《自治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报告》,为更好推进全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了支撑。

  党员带头 强化宗旨意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结合各自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公仆意识。

  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3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平路片区管委会东菜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集中开展清洁大扫除后,党员干部还组成小分队到老党员、困难居民家中,以“搭把手、出份力”微行为,服务各族群众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众。

  眼下正是春季修剪大好时节,在拜城县亚吐尔乡依希塔其村,县林业和草原局党员干部走进农户家中,一边为村民修剪果树,一边普及病虫害防治知识,干活间隙再讲一些党史小知识。村民吐尔逊·艾莎高兴地说:“你们来得太及时了,不仅手把手教林果修剪技术,而且还给我们讲了很多党的历史故事。”

  拜城县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把“办实事”与“开新局”有机贯通起来。目前,全县已累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诉求1200余件,为民办实事好事1万余件。

  惠民利民 践行初心使命

  群众无小事,点滴总关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各部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为解决克拉玛依机场距离市区较远,旅客到达机场乘机交通不便的问题,克拉玛依机场主动作为,面向旅客提供5趟免费机场大巴,定时定点往返于机场和市区,并在途中设立9个站点。同时,为自驾到达机场的市民旅客提供免费停车场,并单独设置过夜停车区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5:29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