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的光辉历史照亮强军征程

微信扫一扫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军官兵追寻历史根脉、感悟初心使命,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进一步凝聚,蓄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砥砺奋进。从军委机关到基层连队、从都市到边疆、从海岛到高原,全军部队党史学习教育火热展开,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在全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各级党委带头学习、官兵积极参与,一堂堂授课深入透彻、一场场讨论凝聚思想、一次次瞻仰触动灵魂,走心、入心、直抵人心,广大官兵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在陆军第79集团军某红军旅文物资料室,讲解员讲述飞夺泸定桥战斗中发生的壮烈故事。她手中的旧草鞋,就是当年党小组组长赵长发牺牲时留下的遗物。英雄的故事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传到了几百公里外的野外驻训场。

  陆军第79集团军某红军旅指导员 李洋:在我们连队官兵心中,草鞋不仅是革命文物,更是“传家宝”,它彰显着共产党员对党无限的忠诚,我们作为强军新一代,更应该继承传统,接续奋斗。

  在革命历史遗址、纪念馆,官兵们走进历史、触摸历史、感悟历史,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空军工程大学学员 杨丛菲:作为一名军校学员,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思悟革命胜利依靠什么,继续前进需要什么,对初心使命认识更清、记得更牢、践行更好。

  创新学习模式、注重互动参与,各种形式的“战地故事会”、“学党史竞赛”、“网络+”模式让教育实现“效果+”。河北省军区拍摄制作百名老英雄系列微视频,激励军民关注党史、敬仰英雄。陆军第71集团军用“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鼓励休假官兵探访家乡的英烈事迹,并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为战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第71集团军某旅教导员 涂勇:广泛运用话题引导、情景再现、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抓人。

  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副处长 王恩生:党史是厚重的,我们感到要把党史讲鲜活,真正走心、入心,直抵人心,离不开内容、形式和方法创新。

  火箭军某部通信营战士 张敏:通过这次组学对抗赛活动,让我明白了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

  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把全部心思聚焦到备战打仗上。在野外驻训场、边防哨所,在维和护航一线,“学党史、研战例、练指挥、强能力”的口号纷纷叫响,持续激发官兵精武强能、苦练本领的热情。

  陆军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政委 李小年:我们把课堂融进战位,目的就是用一个个凝聚着血与火的战斗故事,一幕幕革命先辈迎着炮火冲锋的战斗场景,来激励官兵自觉深学党史、精武强能、苦练打赢。

  海军第37批护航编队玉林舰战士 廖帅:作为即将成为正式党员的我,一定会牢牢握住手中接力棒,永葆初心、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好后续护航任务。

  陆军某边防旅指导员 张亚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边防军人,必须学好党史、军史,永远做保家卫国与守护和平的坚强捍卫者。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09:1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