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三个上门”奏响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困难现象,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在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等方面下功夫,采取上门送学、上门讲学、上门听学的“三个上门”方式开展离退休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老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上门送学,奏响理论学习“先行曲”。和县县委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印制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组织70余名年轻党员干部利用节假日期间,及时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和学习笔记本送到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手中,每到一户老党员家中,详细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听取党员的看法和意见。依托“和县先锋网”“和州先锋在线”微信公众号、“老年课堂”等网络平台,及时向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推送党史学习相关内容,不断推动全县广大离退休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热情。

  上门讲学,奏响初心使命“共鸣曲”。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上门为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传达党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讲解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使离退休老干部走不出户就能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和县县委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学上门”工作常态化,定期上门为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讲解党史知识,并播放《建党伟业》《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等红色影片,引导老党员把握党百年奋斗历程、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真正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上门听学,奏响红色基因“传承曲”。和县结合“走访一名老党员老干部、佩戴一枚党徽、送上一本学习手册、听取一段红色故事”的要求,组织年轻党员干部,上门聆听老党员、老战士讲述革命故事和亲身经历,聆听老党员们讲抗美援朝战争、和含抗日根据地创立、渡江战役第一枪等战争故事,带着年轻党员干部重温党史,重走长征路,教育年轻党员干部要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培养在风险考验面前不为所动的爱党爱国情怀,同时将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岗位相结合,发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16:45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