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用好资源 丰富载体 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水利部各司局各单位党组织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党支部以讲党课等形式分专题策划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课的示范性和引领性;充分利用书籍、视频、网页、客户端等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自学和集中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注重挖掘和运用好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这一重要资源,发挥其独特的优势和重要作用,邀请老干部为全局作专题讲座。老干部在带领大家学习党史的同时,结合工作经验分享学习方法,给出宝贵建议,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同志如何做到学史力行树立榜样。

  河湖保护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深厚的优势,开展“河湖上的党史”系列微党课活动,采取“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围绕专题重点学研、各党小组系统讲述”模式,设置“河湖的自然概貌、发生的党史故事、孕育的伟大精神、生态的治理变迁、文化的传承发展”五方面内容,系统总结党的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和新时代发生在河湖上党史事件,回顾河湖治理保护的历史过程。近日,党支部以“河湖上的党史——南湖上的一叶红船”为主题开展微党课第一讲,全体党员重温中共一大等历史事件,讲述“南湖”从古至今的自然变迁,总结“南湖”治理保护的显著成效,传承弘扬新时代“红船精神”。

  海河水利委员会中水公司党支部开展“守初心、严纪律、讲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暨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天津杨柳青石家大院。

  松辽水利委员会防御处党支部赴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各时期英烈主题展览,瞻仰革命烈士;察尔森局党支部联合森淼党支部开展“忆党史、铭党恩、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赴乌兰浩特市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6:52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