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和《中共双鸭山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优化顶层设计,精心组织部署

  结合双鸭山市实际,在广泛征求基层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了解决农村人居环境差,制假售假、违规使用添加剂等农产品及食品安全,公共养老资源短缺、养老服务人员少、服务质量不高,主城区部分路段公共停车场少、管理不规范问题14项专项行动重点任务,不断健全完善实践活动责任体系,坚持做到部署落实到位、协调推进到位、科学调度到位,采取每日跟进、每周督办的推进方式抓好问题整改,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夯实了基础。

  突出重点攻坚,层层推动落实

  市委常委班子率先垂范,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走流程”,主动发现问题、查找问题,市级领导按照工作分工牵头负责,落实重点任务、解决民生实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请进来、走出去、邀请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座谈、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征求群众意见,收集梳理出14个方面59个办实事事项建立了台账。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当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落实责任,推动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丰富活动载体,抓实基层实践

  依托各部门、各行业开展“双百惠民办实事”工程;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在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中开展履职尽责、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亮、三比、三评”活动;通过划定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先锋岗、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形式促进农村党员在推动乡村振兴、带领农民群众致富中发挥作用;社区党组织通过“五方共议”服务模式开展“学党史、比奉献、社区五方共议解民忧”活动;在“两新”党组织中开展“我是‘两新’组织党员,我为党旗添彩”活动,拓展实践活动载体,推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基层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展现双鸭山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

  强化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

  建立健全了常态化调查研究、“走流程”、到联系点指导工作等机制,促进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站在群众的角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相结合,建立定期走访、网络问政、定期回访等配套工作制度,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分层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走流程”工作台账》两个台账,实行项目化动态管理,有效促进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8:44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