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各社区党支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百年党史忆初心。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以主题党日、“四微”学用活动为载体,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社会氛围。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学,向党员干部群众讲述百年党史故事,宣讲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党员群众主动学,通过“百年党史天天学”“红色精神大家谈”等栏目,征集党员干部群众读党史、学党史的感悟体会,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守初心、担使命。

  心系百姓办实事。开发“掌上党群服务中心”小程序,畅通居民线上反映问题诉求渠道,通过一部手机将居民诉求和为民服务有效连接,不断提高便民服务效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搭建“创业致富”阵地,动员辖区低收入群体到烘焙室、裁缝室、家政室等功能室学习技能,在实现就业增收的同时,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的便民服务。

  奉献担当勤实践。组织各领域党员、志愿服务者开展“公益服务进社区”活动。围绕“便民、利民、一站式”服务要求,设置“一站式”便民服务功能室,成立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辖区开展送学、慰问、走访、清扫积雪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7:39 来源:昆仑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