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不忘初心强党性 砥砺前行启征程——全国税务系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全国税务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高标准高质量落实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国家税务总局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先后召开党委会议、全系统视频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通知要求,对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多次动员、系列部署。3月17日,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在全系统视频会议上强调,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税务总局党委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进行督导指导。各地税务部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按照总局党委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悟初心、奋勇争先开新局。

  守正创新,与时携行——全国税务系统创新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近期,各级税务局党委和党员干部对表对标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既注重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结合税务部门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3月22日上午9时,税务总局机关举行升国旗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激励广大税务干部进一步在党爱党、兴税强国,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崭新面貌和高昂士气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江西省税务局每周开展集中学习,每两周进行交流研讨,通过组织党史知识竞赛、专题读书班等形式,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海南省税务部门借助“微宣讲”活动,通过微信交流群、办公楼LED屏幕集中发布,推进全体干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大连市税务局坚持集中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边学边做、示范引领“五位一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担责任、立标杆、做表率;厦门市同安区税务局开设“百年党史天天学”栏目,向全体税务干部娓娓讲述党史上的大事,并将红色故事制作成“百年党史每日一学”图片分享至各党支部。

  清明前夕,天津、河北、湖南、青海等地税务部门积极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重走红色故土,追寻先辈光辉足迹,追溯革命精神之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以史促行,以行践知——聚焦需求切实办好为民实事

  税务总局注重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今年,全国税务系统在连续7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推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具体措施。各地税务部门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实践相结合,围绕“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采取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福建省税务局在全省推广建设税务智慧自助云厅,更好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等的个性化办税缴费需求;安徽省税务部门开展“学党史、优服务、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打造“一小时服务圈”,用更优的服务、更细的措施、更严的作风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湖南省韶山市税务局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探讨研究如何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从服务纳税人缴费人角度出发,扎实做好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风险防控工作。

  全国各级税务机关和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结合起来,同构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结合起来,同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结合起来,更好推进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好税务开创新局面,更好助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4:36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