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历史转折与创新变革”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4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历史转折与创新变革”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集团党委书记罗熹同志主持并作重点发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强调,纵观中国共产党百年间的重大历史转折,其重要特点就是敢于突破自己、勇于改造自己,这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方法和历史经验。在新形势下,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到当前所面对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人保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落脚点就在“实施创新驱动”和“全面深化改革”两个“轮子”上,没有“双轮驱动”,面对“两个大局”就很难完成使命。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主题设为“历史转折与创新变革”,具有现实意义,我们要以历史为启迪,充分认识到改变中国人保发展的颓势和疲态,重回行业“C位”,创新变革是唯一出路,不创新不变革,就是死路一条。创新变革要坚持政治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坚持辩证方法、坚持发展标准。

  中心组成员在前期个人自学基础上,集中观看了关于八七会议、三湾改编、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真理标准大讨论等6个主题视频,集团党委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重要篇目《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此次学习研讨主题,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

  根据安排,此次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王沪宁、黄坤明同志有关讲话,以及四本“指定书目”。

  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同志和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资产、人保健康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集团党委专题学习研讨后,集团所辖10家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集团总部各部门党支部也围绕“历史转折与创新变革”学习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集团公司级高管在所在支部作了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0: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