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各级联动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始终将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由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群众解民忧、各部门密切联系群众解民惑、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为民解困,着力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下功夫,形成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各级联动、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问民情,解民忧。坚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办实事抓住“关键少数”。党工委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制度,主动约见信访群众亲切座谈,从政策法规等方面为信访群众回应访求。高新区党委委员、基层党建办主任任新福,根据全盟关于开展“干部基层办实事、部门包联惠民生、村企结对促振兴”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入所辖嘎查,会同包联企业与“两委”班子深入交流,扎实做好摸准实情、排忧解难工作,积极推动嘎查集体经济发展实现“四明确”。

  知民心,解民惑。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综技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巴音敖包嘎查科泊尔地区向农牧民讲解惠牧政策、发放防火知识宣传手册、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斯太镇司法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平台作用,深入园区向群众发放《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并在农牧民群众中广泛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引导群众合法表达权利诉求,通过“宣传、排查、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切实解决了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所遇到的疑惑。

  系民生,解民困。坚持在发展中用心用情,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常态化抓好抓实民生实事。玛拉沁社区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出发,关注群众生活难点问题,通过“每日一元捐”公益微众筹方式吸纳群众筹集善款,向辖区8名困境人员送去了党的关怀和爱心物资。盟住房公积金中心乌斯太管理部业务员们,始终遵循“谋事为公、积金为民”的服务理念,从群众的困难事入手,为出行不便等特殊情况的缴存职工提供人性化服务,立足本职岗位用心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5:16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