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北京市海淀区“电影党课”公开课第一讲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开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组部、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党课开讲啦”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4月22日,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组织部指导,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北太平庄街道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支持的“百年风华‘影’照初心——海淀区‘电影党课’公开课”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隆重举办。

  来自海淀区的三百余名党员参与了启动仪式和“电影党课”公开课,倾听了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谢芳老师、中国第二代女飞行员苗晓红老师,以及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原中关村管委会任副主任夏颖奇老师等重量级嘉宾激励人心的分享。

  启动仪式之后,本次公开课以《青春之歌》《决胜时刻》《中国合伙人》三部优秀影片的精彩片段,分别隆重请出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谢芳老师、中国第二代女飞行员苗晓红老师,以及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原中关村管委会任副主任夏颖奇老师的精彩开讲。

  本次电影党课首先欣赏了《青春之歌》电影的精彩片段。该片是谢芳老师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她现场分享了电影拍摄经历,并向当年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

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

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

  同时,谢芳寄语当代青年:“青年是任何时代、任何国家的重要力量。我们的青年是我们国家的希望,我向你们的辛勤劳动和战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中国第二代女飞行员苗晓红

中国第二代女飞行员苗晓红

  在《决胜时刻》精彩片段之后,作为中国第二代女飞行员,苗晓红老师动情分享了自己将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国家飞行事业的故事。她说,回顾自己冲破家庭阻挠,追求飞行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的参军经历,颇觉与谢芳老师扮演的林道静经历相似。对于青年,苗晓红老师同样表示,青春有限,生命无限。我们应该终身学习,保持心态的永远年轻,唱好自己的“青春之歌”。

  夏颖奇老师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国家公派留学生,学成之后他毅然归国,长期在中关村管委会负责中关村园区人才资源、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和国际合作等工作。

  他说,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不断开始创业,延续了五四运动以来科技创新、科技报国的革命基因,他们都会逐渐成为中华民族的中坚力量,成为我们民族的脊梁,会使得我们这个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三位前辈大家的讲授,让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很多党员观众表示很受教育、备受鼓舞,一定要深入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7:20 来源:“中国电影资料馆”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