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合肥市:创新方式学党史 担当作为办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各地各部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学党史激发奋进力量

  4月21日,新站高新区在全区范围内举办“讲百年党史好故事,看今朝合肥新一站”学党史讲故事大赛。大赛聚焦青少年群体,利用新兴媒体进行广泛传播,以讲故事的形式,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辉煌伟业和红色精神,在讲述故事时展示新站高新区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合肥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激发奋进的力量。在中国海军建军节来临之际,4月20日,蜀山区洪岗社区开展“学党史、回顾海军阅舰历、剪纸献给海军节”活动,在安徽省剪纸协会会员席志扬的指导下,居民们拿起剪刀纷纷动起手来,剪颗红心送给党。

  近日,合肥市西园街道七里塘社区联合西园街道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少年儿童开展“童心向党,红色传承”主题活动,帮助儿童树立“从小了解党,从小热爱党”的思想观念,引导小朋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小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市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常态化帮扶低收入家庭、主动上门为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肥东县撮镇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改善民生入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开展专项行动,完成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21件。组织镇村两级帮扶干部、社区党员继续常态化帮扶低收入家庭。该镇还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工作,主动上门为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截至4月上旬,全镇共走访包联企业93家,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1件。

  连日来,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居民群众需求”调查征集活动,通过电话、入户走访的形式,收集辖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和意见建议30余条。目前,社区正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尽快制定方案,用切实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安徽巢湖经开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企业发展相结合,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该区召开批而未供土地清理、闲置低效利用厂房整治、经济运行暨重大项目调度、拆迁安置等专题调度会7次、现场调度会3次,解决企业困难问题47个、增资扩能问题18个,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

  为民办实事谋福祉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近日,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坚持学习实践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将学习党史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和环境满意度。在工作中,该局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实际,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按月调度,贯穿全年,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合肥高新区祥湖社区计生协邀请医院妇产科专家为辖区30多名育龄妇女开展生殖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她们了解和掌握科学的预防知识和手段,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讲座后,大家一起温习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等十多首经典红色歌曲,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包河区和园网格党支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针对近期多地发生诈骗案件的事例,联合小区物业公司、辖区民警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0多份,面对面宣传近千户,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和了解。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7:39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