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阿拉善盟盟委组织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阿拉善盟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关精神和安排部署,确保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内蒙古阿拉善盟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察访民情 调研先行

  深入落实“三问三联三办结”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牧区,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阿拉善盟委组织部副部长、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带队深入联系点阿左旗温都尔勒图镇塔布呼都格嘎查机械养殖合作社调研,实地察看养殖场地,仔细询问合作社的运营、收入及养殖过程等情况,并参观了民俗文化展厅。

  服务群众 问需先行

  阿拉善盟委组织部进一步完善问需机制,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准确掌握群众的真实情况、真实想法、真实需求。

  在帮扶点温都尔勒图镇德力乌兰嘎查,调研组与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德力乌兰嘎查“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围绕推动发展壮大嘎查集体经济等内容深入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民意,共收集意见建议7条,调研组还就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相关政策进行宣讲解释。

  阿拉善盟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带领在家党员干部,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认领帮扶名单,开展入户访民情、办实事活动,共走访18户困难家庭,征求帮扶意见20余条。通过入户见面、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谈心,全面了解掌握困难群众家庭情况和帮扶诉求。经过梳理汇总,诉求主要集中在就业、医疗、子女上学、生活困难等方面,为下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切实为老百姓办好事、解难事提供有力参考。

  温暖民心 党员先行

  以开展“我是组工干部,我帮你”志愿活动为载体,“问需上门”,直面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在嘎查农牧民家、在镇区楼宇间,党员志愿者们“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进门入户,为党员承诺践诺帮扶对象送去了电子血压计、轮椅、米、油、水果等生活所需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认真倾听大家的心声,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齐心协力推动破解难题,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只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才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和所想所盼,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下一步,阿拉善盟委组织部将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出主意、作谋划、谋发展,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16:08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