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举办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工作研讨班

仲组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央组织部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工作研讨班。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等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政策指导,学习典型经验,引导各地组织部门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改进提高政绩考核工作质量,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研讨班强调,要切实增强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到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引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抓手,是健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的有力举措;要准确把握《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的基本精神,把握引导领导干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实绩践行“两个维护”这个根本点,把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个着眼点,把握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这个提升点,把握融入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这个结合点;要深入研讨影响政绩考核质效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如何在突出考核重点、方式方法、结果确定和运用、组织实施等方面加以改进,增强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的导向性、精准性、实效性和统筹性;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在吃透中央精神、学习实践经验、研讨破解问题、明确工作思路上下功夫,勇于探索、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政绩考核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以高质量考核助推高质量发展。

  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研讨班开班式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有关司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江苏省委组织部及有关厅局、市县分别介绍高质量发展年度综合考核经验做法,组织学员分别到苏州、无锡、南通实地调研。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09: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