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0508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六 农历三月廿七

  >习近平谈高质量发展

  >为可持续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以人民为中心 建设美丽中国

  >让小村产品走向世界

  【要闻简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分别同塞拉利昂总统比奥、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高质量发展

  ----------

  要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大力发展向海经济,促进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办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把独特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摘自习近平2021年4月25日至27日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

  【手机短评】

  为可持续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

  “五一”假期火热的旅游、密集的出行、火爆的数据,展示着超大规模国内市场的韧劲与活力。数据背后一个个具体而生动的微观场景,更能让人触摸到滚烫的消费热情和奔涌的发展活力。各类消费的强劲增长说明,消费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消费总量提升、消费结构优化将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牵引作用。用好超大规模市场的巨大潜力,激活供需两端的蓬勃活力,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推动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同时,由于全球疫情出现反复、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等因素,我们也要辩证看待经济发展形势。当前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稳固。这就要求我们用好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凝神聚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通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堵点,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要精准实施宏观政策,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固本培元,稳定预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使经济在恢复中达到更高水平均衡。

  【党史学习教育】

  以人民为中心 建设美丽中国

  ----------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生态环境部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部系统党员干部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2月22日,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对部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3月19日,召开全部动员部署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随之印发,生态环境部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部系统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主题活动,分赴核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和影响力的地点,看主题展览、访先进人物、写心得体会;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组织“核新论坛”举行“两弹一星”精神主题报告……生态环境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教育引导部系统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党员故事】

  让小村产品走向世界

  ----------

  午后阳光正暖,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雨润镇深沟村的一处小院里弥漫着浓郁蒜香,台檐下摞着鼓鼓编织袋,上面印着“乐都紫皮富硒香蒜”,眼前这70吨大蒜要出口国外。“直径必须在6厘米以上,蒜须全部切除,蒜蒂要保留1.5厘米。”大蒜合作社的负责人王国锋拿着大蒜分级筛选工具做随机查验。深沟村是青海有名的“大蒜之乡”,土地富含硒,种出的大蒜皮紫、蒜素高、蒜瓣紧。为了寻找致富门路,王国锋翻山越河过戈壁,从新疆引来新品蒜种提高亩产量。村民们种上新品种大蒜后,销路却一时打不开,王国锋便领着乡亲们开拓市场。2008年,在王国锋的张罗下,海东市乐都区深沟大蒜专业合作社成立,王国锋当选理事长。同年,村民委员会改选,王国锋当选村委会主任,从此支书、主任“一肩挑”。成立合作社后,王国锋和山东济南、青岛和济宁等地有供货合作,其中济宁有家贸易公司长期与国外有农贸合作。王国锋毛遂自荐,推荐他们的紫皮大蒜。并成功打开了国外市场。这些年来,王国锋还将乐都紫皮大蒜卖到了泰国、日本、韩国等地,销路越来越好。一路走来虽然不易,“可村民们富了,咱也值了。”王国锋说。

  【图说中国】

  浙江湖州:红色宣讲进车间

  ----------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2021年年初开始,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基层红色宣讲活动,从企业车间、学校、社区到田间地头,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基层红色宣讲三十多次,掀起了基层红色宣讲和党史学习新热潮。下图为7日,来自“织里知礼-青年宣讲团”的党员志愿者走进栋梁新材有限公司的车间,在企业员工休息时给他们宣讲红色革命故事。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8:38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