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第一届“新时代全国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各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新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和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决定联合举办第一届“在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引领下——新时代全国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在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引领下——新时代全国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

  二、主办单位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

  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三、征集范围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工委、地方各级机关工委所属基层党组织

  四、视频要求

  (一)围绕“四强”目标,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融互促;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微党课、微党日等特色活动;打造党支部建设特色品牌等。

  (二)政治导向正确,对表对标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来自机关基层党组织实践,总结提炼的做法“实打实”;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示范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主题鲜明,内容翔实,画面清晰,制作精良,有较强感染力,文本不超过2000字。

  (三)达到电视或网络播出级标准。合成微视频要求全程上字幕,具有党员身份的人物字幕要标明为“中共党员”;视频大小限制在1G以内;视频格式:MP4、MPG、MPEG、AVI、MOV、FLV。作品须为原创,一般不超过6分钟,体裁包括但不限于动漫、微电影等。参展者应确认拥有短视频作品的著作权,并同意视频作品在本次活动涉及的微信公众号平台、网站及相关媒体报道中无偿使用。主办方不承担任何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引起的法律责任。

  五、活动流程

  (一)作品征集(5月8日—8月31日)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各省(区、市)、副省级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工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统一报送作品参加,原则上不超10件。

  所有参加活动作品请填写报名表(请在旗帜网上下载),并盖上本单位党组织公章,将原件或电子扫描件随作品一起报送。

  (二)线下初评(9月7日—9月17日)

  根据作品质量,挑选若干入围作品。

  (三)专家评审(9月20日—9月30日)

  邀请国内有关党建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评出100个优秀作品和十佳作品。

  对于组织活动积极、成果丰硕的单位,特别颁发组织奖。

  (四)网络评选(10月1日—10月25日)

  在人民网、新华网、共产党员网、党建网、旗帜网等开展100个短视频优秀作品网络展播活动,发动全国机关党员干部投票。

  (五)现场展示与颁奖表彰(11月11日—11月12日)

  十佳作品进行现场展示,以讲演为主,可辅以文字说明、图片、音视频、情景剧、快板、诗朗诵等,每个作品展示时间不超过6分钟。党建专家进行现场打分,从中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

  现场颁发各类奖项与组织奖。

  六、宣传推广

  (一)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共产党员网、党建网、《旗帜》杂志、旗帜网等对活动开展情况和获奖短视频作品进行展示宣传。

  (二)编印《“在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引领下——新时代全国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选编(第一辑)》,以进一步巩固比赛成果,在全国机关基层党组织推广,为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参考。

  七、作品报送方式

  (一)报送作品和报名表直接发送至邮箱hnjgdj2021@163.com,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主题按“片名-作品体裁-报送单位/报送人”格式命名。

  (二)报送作品上传至百度网盘,报名表、百度网盘链接和提取码可分别以附件或正文发送至邮箱hnjgdj2021@163.com,邮件主题按“片名-作品体裁-报送单位/报送人”格式命名。

  (三)将报送作品和报名表刻录光盘后,邮寄至: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省委第6办公楼205室(邮编:570203)。

  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联系人:孙勇:13337579321;潘雅斯:13876932983

  旗帜杂志社联系人:张红岩:010-64020112,15810393192

  附件:报名表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

  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5月8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08:48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