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鹰潭市:坚持“三个导向” 为民办实事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西省鹰潭市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学促干、以干践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准,通过“出门听民声”“开门晒承诺”“上门办实事”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听民声、找问题、定措施,确保为民办实事见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出门听民声

  鹰潭市组织民生领域部门征集民意诉求。在线上,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赣服通”等平台设置专栏征集民意。3月份,通过“问政鹰潭”平台收集群众反映的城区道路和小区改造等问题327条,办理(介入协商)289条。在线下,各单位采取邀请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座谈,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了解群众所需所盼。

  市农粮局组织党员干部围绕“百姓吃上放心肉”为主题,走访群众、生猪养殖厂、屠宰企业32次,溯源和抽样检查81次,切实保障全市猪肉等农产品质量。

  坚持目标导向,开门晒承诺

  结合听民声收集的意见建议,铆住让群众更便利、让企业更便捷的目标,开展“强作风、优环境”活动,对现有惠民便企政策进行专项梳理,形成政策清单,实施滚动式管理,督促推进整改。针对企业反映“办证周期长”的问题,鹰潭市深化“一照含证”改革,涵盖12个部门共72个大项,平均审批时限压缩80%以上,部分原定12个工作日的审批事项,压缩为1个工作日完成。

  2021年3月,鹰潭天虹购物中心负责人申请集中办理旗下46家餐饮店相关业务,鹰潭市行政审批局开启集成办理模式,对需要现场核查项目2天完成审批,对无需现场核查项目当场发证,审批效率提升80%以上。

  坚持实效导向,上门办实事

  为办好民生实事,鹰潭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变“等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花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揪心事、烦心事”。

  针对基层群众反映的春耕春播方面问题,鹰潭市组织气象、供销、农技等220余名技术骨干组成16支专业技术服务小组赴全市开展春耕春播指导,深入基层与种粮大户面对面交流,发放《水稻高产栽培技术》《2021年粮食惠农补贴政策》等宣传手册5.8万份。被百姓称为“耕田书记”的余江区画桥镇大桥村党支部书记表示,科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推广优质高产新品种,指导提升农机服务,让村民种植更有底气。2021年大桥村已完成早稻播种面积近2900亩,是往年同期的两倍多。

  鹰潭市总工会以工会志愿者服务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下沉企业、农村、社区一线11批次,为53名快递小哥、困难职工等解决实际问题。针对基层群众反映的“结不起婚、随不起礼”的问题,鹰潭市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娘培训班”“零彩礼婚礼”等活动13场,努力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7:12 来源:“当代江西”微信公众号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