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突出“三个抓好” 着力增强“三力”——湖北省襄阳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襄阳市委高度重视,突出抓好谋篇布局、氛围营造和分类施策,着力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推动力”“影响力”和“亲和力”,推动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

  一、突出抓好谋篇布局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抓好组织领导,“一盘棋”推进实践活动。一是加强统筹领导。市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开展,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建实践活动组工作专班。市委主要领导多次过问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听取工作进展。二是健全运行机制。将实践活动组分成综合协调、宣传简报和督促检查等3个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并及时组织召开实践活动组工作会议,印发专班运行机制,明晰工作职责,构建了左右协同、高效联动的运转体系。三是抓好系统谋划。不等不靠,主动谋划襄阳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中央、省委有关要求,结合襄阳市实际,坚持分层分类、系统谋划,第一时间起草活动方案,并先后2次召开座谈会议征求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

  二、突出抓好氛围营造创新方式增强“影响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形式载体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一是用好平台。用好襄阳日报、襄阳广播电视台、云上襄阳、汉江创客等媒体平台,第一时间推出实践活动专栏,聚焦基层一线、对准民生热点,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襄阳市开展实践活动的鲜活案例和经验做法320余篇次,着力营造实践活动开展的浓厚氛围。二是创新载体。深入开展“党风政风热线”走进社区、走进园区活动5场,让70余家职能部门面对面受理群众诉求、解答群众咨询、回应群众关切,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赞誉,“党风政风热线”成了党群沟通联络的民生热线、民心热线。三是健全机制。健全实践活动联系会议制度和素材案例定期收集制度,每周由实践活动组牵头,组织电视台、日报社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组等相关人员,定期分析研判活动推进情况和宣传热点、工作亮点、推进难点,聚焦活动主题,针对性策划系列活动,制定好相应措施,在全社会营造参与实践活动的舆论氛围。

  三、突出抓好分类施策,聚焦重点增强“亲和力”。坚持干群面对面、举措硬碰硬、服务实打实,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一是坚持对象上精准。将实践活动与全市作风建设“服务年”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有机结合,将实践活动服务对象精准聚焦到“企业、群众、基层”三类主体,分层分类推进办实事活动。市经信局扎实推进“千名干部进千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企业车间一线,靠前服务,将102项惠企政策直接送达企业身边,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700余个。二是坚持方式上精心。大力倡导“帮办、领办、代办”的“三办”服务模式,让办实事更“走心”。市人社局坚持创新引领,通过优化流程、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以“无申享”改革助推惠企政策又好又快落实,截至今年3月底,通过“无申享”服务,已为全市5870余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4亿元,稳定岗位24.8万个。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全省率先启动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系统,将企业开办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实现营业执照即报即批即取。三是坚持评价上精细。注重实践活动实效,探索实施“个人自评、群众点评、集中展评”“三评价”模式,对为民办实事成效进行科学评价,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在全省率先推出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体系,政务服务中心各个窗口都设置“好差评”二维码标识牌,群众只要轻轻一扫,就能对服务工作质量进行随机点评,截至目前,共收到群众各类评价数17.3万余条,满意率达99.9%。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7: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