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央政法委把党史作为强党、资政、育人、铸警的最好教科书,立足政法工作实际,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凝魂铸魄,刀刃向内整顿队伍,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中央政法委结合新时代政法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政法队伍建设”“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通过政法大讲堂、领导带学、集体研学、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中央政法委紧紧围绕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盯部分政法干警违规违法干预过问案件、违法减刑、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突出问题,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查找问题、坚定信仰、健全长效机制,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中央政法委推动全国政法机关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畅通诉讼服务渠道,持续推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跨域立案等诉讼服务改革落实落地;推动政法机关出台户籍、交管、移民和出入境、法律援助、司法救助等领域便民利民新措施,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