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宝坻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开展以来,天津宝坻区以“党群连心·情暖宝地”为主题主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现实问题,努力用真情察民情,用真心赢民心。

  党员干部“沉”下去,访民意。坚持把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全区65个区直机关为2309名机关党员干部排定年度入列轮值计划,截至目前,已有500余名干部完成下沉入列任务,广泛参与执勤值守、卫生清整、代买代办、矛盾调处、走访慰问等活动,为群众办事实1200余件。各单位各部门广泛开展送理论、送政策、送服务下基层等志愿服务活动,区总工会、区工商联等单位深入企业和农民工中,开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宣讲和法律咨询;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创新开展“网络直播+走进地头+互动答疑”的宣讲方式,将农技知识送入百姓家中。

  群众诉求“拿”上来,汇民意。区信访办将困扰基层的436件重复信访事项,全部落实到区级包案领导,并承诺一季度化解60%、二季度化解80%、三季度化解90%、四季度化解100%;区妇联积极协调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为宝坻区14岁以下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筛查,6名符合手术条件的儿童将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民生实事“干”起来,赢民意。坚持把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在南水北调引长江水入宝坻供水工程现场,在还迁小区工程建设现场,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多次调研工程进展,听取群众意见,协调解决问题,现场向群众汇报,努力推动建好群众的“生命线”“幸福线”。全区各街镇也都把推动实施民心工程、民生实事作为“向群众汇报”的重要方式,全力回应群众关切,谋划民生福祉。大白庄镇不仅在全镇推行年度民生“十件实事”,还指导各村“两委”班子实施本村的实事项目,硬化一条街、发包一块地、栽种几行树、安装几盏灯……用点滴“细流”,汇聚产生民生“大潮”,用实干实绩赢得了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8:18 来源:天津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