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肇庆:为民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聆听革命先贤的故事,学习烈士精神,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依托粤桂湘边总队纪念馆、周其鉴故居及纪念馆,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的红色记忆不断被唤起;近日,肇庆市多个部门持续聚焦当地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达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肇庆市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为民解忧办实事等方式,推动该市党史学习教育提速升温。

  革命史料唤起红色记忆

  “周其鉴是广东省早期农民运动四大领袖之一,为了革命事业不惜献出年轻生命……我们要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日前,肇庆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市医保系统到广宁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树牢崇高理想”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会。

  广宁县周其鉴故居宣讲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来学习的党员同志,都被周其鉴等革命先辈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对革命理想忠贞不渝的情怀所感动。

  据悉,为了让参观者能够参与学习教育,周其鉴纪念馆设置了革命历史讲解、现场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心得体会等环节,吸引党员群众前来学习。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过去群众在购房后,按照合同约定通常需要在交房后一年才可办理不动产权证,给购房人落户、子女入学、资金周转方面带来极大的不便。”肇庆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为切实打通群众的痛点、堵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有机融合,肇庆高新区税务局联合区人居环境建设和管理局、区不动产中心近日全面推广“交房即发证”新模式,通过信息共享、网上办理、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构建房屋交易、登记、缴税全程网上办理服务模式,并有效优化办理登记前的竣工验收、权籍调查、申报纳税、确权登记等环节的办理流程。

  “把各环节的办理时间压缩至最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负责人说道。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8:25 来源:“广东党建订阅号”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