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甘肃:诵家书 学党史 20万党员同堂上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5月13日,甘肃省“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学党史 诵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家书〉》,通过“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步直播,全省1.6万个党组织,20多万名党员同堂上党课。主课堂设在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省党员教育中心、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和全省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350名学员现场观看。

  《学党史 诵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家书〉》情境教学党课由张掖市委党校(行政学院)5位教师精心打造,以王泉媛“不忘初心‘寻党书’”、陈觉赵云霄“伉俪情深‘诀别书’”、左权“浴血疆场‘念妻书’”、赵一曼“烽火母爱‘绝笔书’”、方志敏“矢志不渝‘明志书’”为主线展开,5封家书或写给国家、或写给爱人、或写给儿女,以血为墨,以字凝泪,诠释了革命先烈们难舍的亲情、坚贞的爱情、忠贞不渝的家国情,使广大党员始终沉浸在感动和缅怀中。

  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让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弘扬革命先烈忘我无私的奉献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8:00 来源:甘肃党建APP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