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警钟60秒 |这些所谓的朋友,时时关注的只是我的权力

微信扫一扫 ×

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

  违纪违法事实

  钟革伟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违反生活纪律;涉嫌受贿、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2020年9月,钟革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经法院审理查明,钟革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构成受贿罪;指使他人对黑社会性质组织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包庇,构成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罪。2021年1月,钟革伟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五十五万元;受贿赃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忏悔录摘录

  当社会人员场所老板频频向我放出“糖衣炮弹”时,我没有挡住,从起初的一个电话打了招呼,或到我办公室喝茶聊个天,到后来的一起喝酒、唱歌,渐渐地带入一些低级趣味的情感,成了狐朋狗友;从起初的一盒茶叶,一篮水果,到名烟名酒,变成了更加赤裸的现金相送,而我在放松的思想下,侥幸的心态中,变成贪婪不拘的性格,甘愿接受这样的结果,把我的权力沦为他们赚钱的工具,成为他们获取非法利益的“金钥匙”。如今,我独自一人,痛苦地回忆着自己的过去,坐立不安,悔恨交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09: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