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各级党员干部投身抗震救灾 党旗高扬聚合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青海玛多县地震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急动员、迅速响应、全力投入,以党的坚强领导凝聚起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

  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信长星第一时间作出要求,强调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并成立省委书记、省长任双组长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第一时间作出安排,要求全省组织系统迅速响应,全力做好组织动员,为抗震救灾提供有力保障。省委组织部立即与果洛州委组织部、玛多县委组织部建立24小时应急联系机制。省应急管理厅党组要求全厅第一时间全员到岗,成立专项工作组集中开展办公,并迅速派员前往灾区了解灾情和指导救灾工作。截至目前,共设立救灾安置点38个,向灾区紧急调拨棉帐篷、棉大衣等3万多件(顶、套)救灾物资。省地震局党组选派精干力量,在震区架设9个实时测震点。国网青海电力公司党委、青海移动公司党委组织力量开展抢修,5月23日震区供电、通信网络全面恢复。省公安厅党委、自然资源厅党组等部署力量,开展治安管控、次生灾害隐患排查等工作。青海消防救援总队、解放军武警组织力量,奔赴灾区抢险救援。

  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执行有力。果洛州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3次召开现场会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州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玛多县89个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就地组织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紧急疏散,在抗震工作第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3个,统筹各方工作力量,配合消防救援队伍开展工作。玛沁县充分发挥“十化”党建引领及“双联”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11个专项工作组架构和工作职能,动员党员、干部上万人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从州管党费划拨20万元,全力保障和支援震区一线党员和党组织工作开展。

  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在灾情排查、险情处置、群众安置中主动担当、奋勇争先。玛多县成立党员先锋队36支,1100多名党员干部带头冲在抢险救援最前沿。黄河乡是此次地震震中,乡党委书记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转移安置群众、运送物资。玛查理镇、花石峡镇、扎陵湖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挨家挨户开展灾情排查、宣传动员,搭建救灾帐篷,发放救灾物资。玛多县59名在外请假、出差、学习的党员干部及时返岗,接受党组织统一调配。广大援青干部人才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协调援派省份解决救灾急需物资,并深入学校、援建项目施工现场等开展险情排查和慰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0: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