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继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 为基层党员注入“初心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在2020年的“党课开讲啦”活动中,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一次次将初心和理想升华,一次次汲取精神养分和前行动力。

  还记得“燃爆全场”的云端示范课《弘扬抗联精神 传承红色家风》吗?

  还记得在四块石遗址,主讲人回顾的那段气壮山河的抗联记忆吗?

  还记得年过九旬仍然坚持在党课讲台上,播撒“初心能量”的老党员、老领导吗?

  2020年,“党课开讲啦”共在全市开展活动5783场,培训党员267290人。每一次“开讲”,带来的都是满满的收获、满满的感动。

  2021年,哈尔滨市委组织部按照中组部和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

  各级党组织按照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安排,常态化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特别是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等讲一次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分管领域以及党建工作联系点讲党课。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并做好精品党课的组织学习、宣传推介。

  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把党课课堂设在党校、党群服务中心、远程教育站点等党员教育阵地以及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城乡社区等生产生活一线。在力戒形式主义、严格审核把关的基础上,灵活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互动式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各类党建媒体平台讲党课。

  精品党课和优秀主讲人纳入省、市级党员教育课程库和师资库,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学习、“线下”宣讲、支部学用活动。精品党课纳入第十六届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评比,并向省委组织部、中组部推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5:46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