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人学院用高质量的现场教学推动示范培训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充分发挥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功能作用和大庆油田独特的政治文化培训资源优势,按照中管金融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的教学安排,5月25日至27日,铁人学院精心谋划、精心设计、精心组织学员深入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石油科技馆、中四采油队、星火一次变电所、采油206队、修井107队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全体培训学员在庄严的铁人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敬献花篮,向以铁人王进喜同志为代表的广大石油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参观过程中,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一张张照片、一处处复原场景,仿佛将大家带回到火红的会战年代,再次受到铁人精神的洗礼,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

  在大庆石油科技馆,学员通过大量的照片、文献、实物、音像等艺术表现形式和现代化技术手段,深入了解了大庆油田发现60年来的科技创新发展历程、勘探与开发技术进步及配套工程技术成果,以及大庆石油人“超越权威、超越前人、超越自我”的科技创新精神,深刻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在中四采油队,大家通过参观了解了“三老四严”优良传统的产生、发展过程,深刻感受到“三老四严”作为传家宝在中四队薪火相传,尤其是“高度觉悟,严细成风”和“五好”标准,都启示学员要想实现企业健康发展,就要时刻做到“三老四严”,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

  在修井107队,大家面对面的感受到“英勇善战的修井铁军”的过硬的队伍作风,学员一致认为修井107队之所以取得辉煌的业绩,就是坚持持之以恒的思想武装、企业文化的强力引领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党支部才能始终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这是我们最值得借鉴的经验。

  在星火一次变电所,学员们深刻感悟到了享誉油田内外的“工作有激情,人人是火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星火精神,纷纷表示要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就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做实、做细、做新、做活基层党建工作,打造推进发展的坚强堡垒和先锋模范,切实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为企业发展优势。

  在采油206队,学员们参观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现场了解“五清三会”基本功训练的内涵,近距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国有企业落实落地,必须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这一论述的重要意义,大家认识到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就要强化以“五清三会”为主要内容的基本功训练;就要提升党支部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综合素质能力;就要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保证作用融入到生产经营实践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5:49 来源:“铁人学院”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