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课·云讲堂启动仪式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听经典歌曲,讲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6月3日上午,深情嘹亮的歌声在四川省成都都江堰市仰天窝广场响起,正式拉开了成都市“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课·云讲堂启动仪式的序幕。

  本次启动仪式由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委宣传部和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联合主办,都江堰市委组织部承办。据介绍,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丰富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载体,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委宣传部、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联合成都市各区(市)县组织部门,创新开设“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课·云讲堂。

  选百歌、融百景、制百课 创新推动新理念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在启动仪式上,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主要负责同志、四川省委党建办负责同志,成都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都江堰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等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课·云讲堂正式上线。

  “听、讲、谈、唱”齐上阵 全体与会人员唱响“山歌”给党听

  当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们深情嘹亮的歌声在仰天窝广场响起,结合歌曲的创作背景和历史故事,通过“听、讲、谈、唱”四个环节呈现,一堂生动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党课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最后“唱”的环节,全场与会人员与游客们更是自觉跟随着音乐节奏,共同唱响“山歌”给党听,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线上+线下”全覆盖 “歌声中的党史”入心入脑

  据悉,“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课·云讲堂将坚持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各行各业广泛参与的形式,推动主题党课学习教育全覆盖。此次启动仪式也通过云端进行了全程直播,全市90万名党员可在线收看本次直播。

  线上网友们也纷纷给本次启动仪式点赞,表示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歌声中的党史”,不仅了解了一些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而且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这样的主题党课必须点赞和推广。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课·云讲堂活动已全面展开,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委宣传部、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将联合成都市各区(市)县组织部门在七一前制作展播15期主题党课节目,10月底前完成所有主题党课节目的制作,12月底前陆续展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7:58 来源:“蓉城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