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革命老兵讲党史 红色教育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追忆峥嵘岁月,传递红色薪火。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和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让党史学习入心入脑,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人民医院邀请94岁高龄的革命老军人仇长涛,以他在战场上的亲身经历,为医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援绥援鄂医务人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仇长涛194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东北解放后,部队进关,开入太原,参加了解放太原的战役。1949年4月太原解放后,部队转入西安,正式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警卫团。当时彭德怀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司令员兼第一野战军司令员,仇长涛作为彭老总的警卫人员一直跟着老总转战多地。

  党课现场,94岁高龄的仇老用质朴的语言,讲述炮火纷飞的岁月里,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作战经历。仇老讲得热血沸腾,党员们听得心潮澎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战场上,看到了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身影。特别是仇老讲起与彭德怀对话时的场景,字字句句无不彰显着将军对士兵的关爱,仇老还很清晰得记得彭总司令走路习惯倒背着手的样子。仇老时而低沉、时而激昂的讲述,仿佛一场无声的春雨滋润在现场党员们的心田。

  一段段战火纷飞的革命经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红色故事,火一样的保家卫国情怀,感染了每一位聆听者。党员们含着泪水听完仇老的报告,纷纷表示,这堂党课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一定要铭记历史、铭记英雄,从英烈的故事中汲取奋斗向前的力量和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老兵讲党史,薪火代代传。这是绥化市“党课开讲啦”的一个缩影。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绥化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域内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以红色资源中鲜活的事迹、滚烫的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融入广大党员血脉中,不仅丰富了党课形式,也提升了党员主动学党史的积极性,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5:43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