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湖南省长沙高新区:在高质量党课中享受“精神大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颁布实施以来,湖南省长沙市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先锋潮网站、长沙党建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党员教育看基层》专题,关注各地、各单位党员教育培训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创新做法,助推全市党员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长沙高新区“党课开讲啦!”

  用党史故事讲出理想信念,用基层治理讲出为民宗旨,用抗疫精神讲出制度自信,用党建事例讲出意义认同……为深入推进“党课开讲啦”,长沙高新区开展“名师名课”竞赛活动。6月5日,总决赛拉开帷幕,50名来自机关、街道、学校、企业的选手激烈角逐,他们用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为观众带来丰盛的“精神大餐”。

  决赛共分为2个赛场,每场设有5名专业评委和60名大众评委。其中,专业评委的评分占选手综合成绩的80%,大众评委的评分占20%。

长沙高新区“名师名课”竞赛活动总决赛现场。

长沙高新区“名师名课”竞赛活动总决赛现场。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结合本职工作,用饱满的热情、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语言,讲述了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让人不禁动容。

  听完红色家书后,大家都有很多的感受,都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更加爱岗敬业、担当作为。

参赛选手展风采。

参赛选手展风采。

  长沙高新区“名师名课”竞赛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经各级党组织层层宣传发动,累计有120名党员积极报名参与。“名师名课”竞赛活动是推动党员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基层党课质量、提升党性教育效果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活动,长沙高新区旨在针对基层党员需求,打造一批“听得进、记得住,有启发、有触动”的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6:05 来源:“长沙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