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举办“百年风华正青春 牛年牛县谱华章”微党课大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6月4日,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举办“百年风华正青春 牛年牛县谱华章”微党课大赛。全县各党(工)委、县直各部门分管负责人、部分新当选村党组织书记、预备党员代表共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赛前所有参赛队员及现场观众进行了“百年风华正青春 牛年牛县谱华章”红卷签名活动。通过观看阳信县第一个党支部《辉煌的记忆》纪录片,一起直观感受了80多年前那段荡气回肠的红色记忆,回首来时路,奋进新时代,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微党课大赛坚持从小切口入手,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述了不同时代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和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锋模范事迹,展现建党百年来的沧桑巨变。劳店镇选手宋静静等同志的微党课《家书精神永传承 巾帼向党绽芳华》,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长河中,革命先辈们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尤其是那些女共产党人,身为女儿、妻子或者母亲表现出的革命奉献精神,通过选手们的深情讲述,深深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河流镇选手文博同志的微党课《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我们讲述了1947年,毛岸英同志随中央土改工作团到阳信工作期间所留下的“实事求是、集中抓紧、多思熟虑、勿骄勿躁”的工作精神,指引我们接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流坡坞镇选手王艳禹同志讲述了1937年流坡坞阻击战,阳信早期的党组织率领人民群众打响鲁北抗日第一枪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儿女英勇顽强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洋湖乡选手孟蓓蕾同志讲述了《一面旗子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从一艘红船起航,历经磨难终于发展到今天的辉煌,抚今忆昔,令人无限感慨;商店镇选手于潇哲同志的微党课《百年征程新起航,乡村旧貌换新颜》讲述了原东毛村党支部在省派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对村内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系统化的改造,实现了旧貌换新颜的蝶变故事,以村党支部干事创业的奋斗历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信城街道选手闫洁同志《三代人的中国梦》讲述从爷爷那一代起,一家三代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前行,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变革……

  本次微党课大赛,选手们从各个角度为我们重现了各时代共产党人为国为民勇于奉献的家国情怀,为事业无怨无悔坚守的敬业品格,诠释了先辈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伟大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下一步,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将通过多种形式将一堂堂接地气、具情感、有温度的微党课呈现到广大党员群众面前,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激励阳信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奋力开创中国第一“牛”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6:19 来源:“阳信组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