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老河口市:四轮驱“动”学史力行 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湖北省老河口市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遗留问题,从最困难群众入手、从最突出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坚持示范推动办、下沉拉动办、单位主动办、部门联动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班子成员示范推动办,解决群众操心事。25名老河口市“四大家”领导依托各类定点联系、对口帮扶、结对共建、“百名干部进百企”等工作机制,统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民生十件实事和重点产业项目规上企业商贸企业现代服务企业,带头领办具有代表性、群众能受益的实事项目162件。433名乡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对标该市“四大家”领导,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到基层一线、群众家中摸实情、听民意,领办企业用工用地、孩子就学就业、村组道路改造、产业发展、养老就医等实事项目910件次,其中,确定的339个“三无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已经完成156个,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度提升。

  机关党员下沉拉动办,解决群众烦心事。社区党委、“双报到”党组织聚焦群众微心愿微梦想微诉求,组织3826名“双报到”党员定期到包片联户责任区,持续开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行动,两月更新一次资源清单、项目清单、服务清单,公示一次完成情况,请群众评判一次成效,以“群众满不满意”推动“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帮助530余户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居家隔离人员解决到医院就诊、住房维修、疫苗接种、社保医保帮办、物资配送等具体问题1760多件,通过“三方联动”机制解决小区物业管理、管网改造、路面刷黑、环境美化和遮雨棚、充电桩、停车位设置以及“红色驿站”提档等实际问题570多件次。

  单位立足职能主动办、解决群众揪心事。10个乡镇街道统筹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村社区换届等涉及党的建设、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确定2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67家市直单位立足职能职责,聚焦服务对象急难愁盼,分别确定各自的办实事项目,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开方式”多样化。该市政法委广泛开展“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活动,扎实推进“百警进百企、重拳打击网络诈骗”等系列行动;该市教育局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该市卫健局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践初心,我为患者办实事”活动等,找准群众“敏感点”、回应群众“关切点”,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办好事暖民心、聚民力。

  部门携起手来联动办,解决群众忧心事。对于老河口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老河口市财政局、老河口市卫健局、老河口市农村农业局、老河口市水利局、老河口市住建局、老河口市文化旅游局、老河口市民政局、老河口市教育局等部门,坚持“一盘棋”大局意识,共同推进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10个美丽乡村补短板强弱项、农村饮水安全、10个城市驿站、城乡特困失能半失能老人集中供养机构、新建停车场、高级中学改扩建等实事项目扎实推进。各地各部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无申请兑现”和24小时在线服务,做实“工建”改革,完善“先建后验”,推行“拿地即开工”,1521项涉民涉企服务事项实现“一门办理”“一次解决”。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7:18 来源:襄阳党建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