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接受式”到“参与式”,工商银行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三大课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直播、VR、线上展馆、AI“数字人”……党史学习教育也可以充满参与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打造“初心课堂”“移动课堂”“先锋课堂”三大课堂,以参与式、互动式的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初心课堂”强化党性锻炼。工行开展“红色金融足迹”实践活动,组织7站主题直播活动,讲述红色金融故事,发布“沂蒙精神存单”、红色贵金属产品等,员工累计参与达41万人次;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微征集活动,发动干部员工畅谈心得体会和学习感言;依托红色金融特色网点,设立城市书房,打造“家”门口的党史学习阵地。

  “移动课堂”传承红色基因。工行各分支机构积极运用视频、直播、电子书、VR、AI等形式,讲活党史故事。浙江分行打造“红船大讲堂”特色精品党课;陕西分行利用掌上微书屋,开展“览红色经典、寻百年奇书”活动;大连分行自制发布《新火学堂·VR“看”党史》线上展馆;软件开发中心利用AI技术开发“党建数字人小红”,以互动体验式学习点燃党史学习教育“引擎”。

  “先锋课堂”凝聚奋进力量。工行将学党史与学先进、树典型结合起来,联动全国4家雷锋主题网点、4家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网点、3家“全国青年文明号”网点,开启“雷锋精神驻工行、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打造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工商银行坚守“人民金融”底色,不断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本领,扎实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工行推出“万家小微成长计划”,计划用3年时间,为近万家小微企业提供“滴灌式”精准服务。截至2021年4月末,工行普惠贷款余额近9000亿元,较年初增加近1700亿元;境内投向制造业的各项贷款余额达1.9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超过1050亿元。

  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工行发挥资金、科技、专业能力优势,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便捷度,大力优化县域网点布局,加快智能远程设备投放,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一季度,工行承销全国首批乡村振兴票据,募集资金50亿元,投向乡村产业发展、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农民稳收增收等重点领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9:19 来源:新华社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