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大型纪录片《征程》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创作的二十集大型纪录片《征程》,记录了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是一部中国基层新实践的生动画卷。

主要内容

  大型纪录片《征程》第一集《攻坚的脚步》通过讲述新疆皮勒村“第一书记” 热合曼·吾甫尔、甘肃古浪县“科技特派员”陈立宏带领乡亲们脱贫的故事。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这十年,中国近一亿人摆脱贫困,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十一年前,新疆皮勒村的孩子们上学需要翻山越岭,蹚冰河,攀悬崖,脚一滑,就可能跌进湍急的洪流中。那时,他们的愿望朴素得令人心疼:“我想要一条好走的路。”如今,愿望实现!悬崖路变盘山公路,当年要走上四天三夜的上学路,如今开车四五个小时就能到达,当年无法走出的大山,如今不再是屏障!

  “第一书记”有奇招,带乡亲们养鸵鸟致富。征程里,驻村“第一书记”热合曼·吾甫尔带领乡亲们发展庭院经济、开展技能培训,一步步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