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学习雷锋精神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将他对于一位普通战士的缅怀与敬意汇聚成这样朴实无华的七个字: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雷锋精神成为一种时代的感召,一种力量。深深的被镌刻于中华民族的血脉灵魂中,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雷锋精神教育影响了几代的中国人,雷锋是我们永远的榜样。读书视界11期选取五本相关图书与《永远的雷锋》视频,重温雷锋精神,向雷锋学习。

相关书目
视频推荐
雷锋语录 更多>>
  • “一个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勤务员,应该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
  •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仍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 “有人说:人生在世,吃好、穿好、玩好是最幸福的。我觉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劳,发奋图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幸福的。”
  •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
  • “要记住:‘在工作上,要向积极性最高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齐。’”
  • “凡是脑子里只有人民、没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荣誉和威信。反之,如果脑子里只有个人、没有人民的人,他们迟早会被人民唾弃。”
  • “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