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情词典

【推荐介绍】

    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是广大共产党员的共同使命,编写一本介绍中华文化的词典很有必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情词典》历时七年,共收录词条近千个,约六十万字,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外交、艺术、科技、法律、地理、历史、宗教等方面的国情介绍。内容丰富,用语简练,通俗易懂。大纲分类索引和拼音索引相结合,检索方便,是一部实用、便捷、规范的国情教育工具书。本书在解释各个领域的国情知识,基本做到准确、严密,逻辑清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情词典》是一部涉猎广泛、横跨百科的参考书,通过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的纵横交错的视角,选取能够表征祖国的各种词条,展示一个丰满、独特的国情知识轮廓,恰似编织一幅中国的文化地图。
    词典出版以来,获得较高的社会影响,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被列为2011年第一批获得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资助,是图书情报学学科唯一获得立项的项目,为此次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的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十三项成果之一。词典也被作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重要教材之一,广泛应用于学院的干部教育培训之中,获得学员一致好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情词典》可以作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和了解中国国情的很好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