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案例选编

【推荐介绍】

    该书是文化部全国文化干部教育培训案例教材,共收入案例42个,分为十个章节,内容涉及公共文化服务、公益文化场馆、文化遗产保护、文化艺术生产、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市场经营、民营艺术团体、对外文化交流、繁荣农村文化等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各方面。
    该书有以下特点:一是观点鲜明,导向正确。理论与实践并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适应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工作和社会需要。二是精心组织,认真编写。入选案例经过反复甄选和资料收集补充,并按照案例编写规范进行改写;经过多次修改、精心打磨,历时一年多编撰而成。三是体例规范,实用性强。书中每一个案例都由背景、经过(具体做法)、结果与影响、启示和思考题等几个部分组成,内容源自文化工作的实践活动,与文化发展同步。四是可读性强,受众面广。封面及版式设计简洁美观大方,编校印刷装帧质量好,便于阅读;案例鲜活,语言生动,表述方式多样,通俗易懂,适合广大党员干部阅读和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