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运历史人物传略(共11册)》

【推荐介绍】

    这套丛书是中国工人出版社组织编写和出版的《中国工运历史人物传略》的第一批书目,共11册,本书介绍的中国工人运动的领袖人物,分别是: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刘少奇、陈云、李立三、邓中夏、林伟民、苏兆征、项英、林祥谦。本书以中国工人运动为主线,通过权威的史料、通俗的文字描述以及生动丰富的历史图片,真实地再现了先辈们为中国工运事业英勇奋斗的不朽业绩和伟大精神,展示了他们感人至深的思想境界和人格魅力。
    该书有以下特点:一是选题重大,思想性强。突出了中国共产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主题,凸显了中国工运领袖人物的杰出贡献,有助于启发和激励当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牢记历史使命,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二是作者阵容强大,并经权威专家审定。三是三年磨一剑,学术价值高,填补了该领域图书的空白。四是资料翔实,图文并茂。作者注重运用档案文献等第一手资料,选配了大量珍贵图片,还原了历史场景,使读者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感觉,思绪随文字起伏波动,深受感染和鼓舞。
    该书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中被评为精品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