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辛与辉煌:从新民主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实践

【推荐介绍】

    该书对我国从新民主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历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以史为纲,论从史出,援引了大量史实,然后引出议论,以独特的视角展示了中国在科学社会主义道路上艰苦探索的历程。
    全书包含“上下求索”、“日出东方”、“悄然变化”、“改弦易辙”、“时局艰难”、“壮士断腕”、“悉心毕力”、“十年浩劫”、“曙光初显”、“革故鼎新”、“强国之制”、“科学发展”、“应对挑战”等13章,清晰勾画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领导中国人民进行国家建设进程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遭遇的种种挫折,生动地叙述了为把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改造为一个富强民主的国家,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的艰辛理论探索和建设实践。
    匡洪治同志长期在地方从事领导工作。书中所述的历史大部分是他亲身经历过的实践,有自己的体会。为写本书,他经历了不同寻常的艰辛。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徐惟诚为该书作序,并给予高度评价,“作者的可贵之处在于把重点放在实践探索上,而不是凭空作纯理论的论述”,“作品更多地具备了可读、可信、有用的特点”。
    该书在全国发行后,在各级党政机关中广泛推广,在很短的时间内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得到了各级党员干部的认可和欢迎,好评如潮。该书既有助于读者了解党史、增强信心,又能有力调动党员干部奋力拼搏、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具有较强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