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纪事

【推荐介绍】

    《河蟹纪事》一书,以自述和记实的手法,生动地讲述了一位战斗在农业战线上的老共产党员,从岗位上离休后,仍一心为当地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先进事迹。田守诚同志是一位解放前参加工作的老同志,他多年战斗在基层农业生产第一线,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一贯对农民弟兄怀有深厚的阶级感情。在他离休后,本该享受安度晚年的时候,他却仍然惦记着如何让家乡的农民弟兄过上富裕的小康生活。他利用在工作期间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克服种种困难,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该书详细地介绍了他如何将家乡-----辽宁盘锦地区传统养蟹产业起死回生,不辞劳苦地奔走操劳,协助当地政府办起了农民专业养蟹合作社,成立了具有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的公司加农户的生产经营组织,帮助家乡农民找到河蟹的销路,使这一古老的传统产业形成规模效益。他的模范事迹受到家乡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敬佩和赞扬,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党组织的表彰和嘉奖。2012年,田守诚同志荣获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田守诚同志以个人亲身经历,记述了一个老同志、老共产党员的宽广胸怀和乐以奉献的崇高品质,为离退休干部和党员树立了一面旗帜。
    本书文字生动,亲切,是一部对共产党员和青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好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