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英雄的红色往事

【推荐介绍】

    《开国英雄的红色往事》作者为新华社记者, 8年期间历尽艰辛,作者采访了上百位为共和国的建立出生入死的老红军、老八路、老新四军,以“口述历史”的方式重现历史事件,弥补战争年代新闻缺少的遗憾,为诸多老年的开国英雄树碑立传。本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传奇人物”,讲述了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奠基人向守志上将、“万岁军”政委刘西元中将、西路军妇女独立团团长王泉媛等传奇人物鲜为人知的人生传奇;第二部分是“经典历史”,通过开国英雄们的回忆,再现皖南事变、淮海战役、解放上海、占领南京等中国革命史上一个个波澜壮阔的经典历史瞬间,书中的新华社珍藏的老照片,真实再现红军当年爬雪山过草地的场景。
    有的专家认为,作者是在抢救一段即将逝去的历史,是在与一段即将逝去的历史赛跑。三十万言作品的字里行间不仅充溢着热情、智慧、艰辛,更充溢着鼓励记者同行们铁肩担道义,行笔书历史的职业勇气。本书2009年出版后受到了广泛好评。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凤凰网等予以报道,连载,2011年入选新闻出版总署评选的“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出版物”书目,分别入选2010至2011、2012年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以及草原书屋等优秀图书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