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当代》

【推荐介绍】

    《雷锋精神在当代》一书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分社会伦理学专家精心编写的。该书结合当代雷锋式先进人物和单位的案例,从理论的角度对雷锋精神进行了深入总结和阐述。
     全书围绕“永远的雷锋”、“听党的话、一心向党”、“服务人民、助人为乐”、“忠于职守、勤勉敬业”、“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呼唤新时代雷锋精神”等七个主题,深入浅出全面解读雷锋精神的深厚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阐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方法途径。
    书中着重分析了雷锋精神的产生、雷锋精神的内涵和雷锋精神时代特征。详细介绍了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典范的先进事迹以及广大群众学习雷锋精神的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
    该书图文并茂、语言朴实、通俗易懂,可作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理解、宣传、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参阅读物。
    该书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