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讲党课

【推荐介绍】

    党课是党员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开展党课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加强党性教育、党史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党的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很有必要,很有意义。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既是我们党的一个光荣传统,也是我们开展好党课教育的一条成功经验。陕西省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省直工委将省机关20多个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的党课讲稿汇编成《党组书记讲党课》一书。这些讲稿紧扣全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紧密结合工作职能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围绕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水平等方面做了透彻的说理,内容丰富,观点鲜明,针对性强,反映了领导干部学习成果和理论政策水平,体现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既可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的参考借鉴,也是对广大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