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点亮人生

【推荐介绍】

    基本内容:主要有九讲,依次为把学习培养成为一种个人爱好;“忙人”学习主要靠自我加压;断绝退路才能“置之死地而后学”;学习主要是为了“寻找启发”;既读有字的书,又读“无字天书”;既要学以致用,又要学以备用;“本领恐慌感”是学习的动力之源;学习计划应以人生规划为指导;“学到老”不容易。
    本书特点:通过作者激情的演讲,告诉读者一个道理,就是一个人的能力水平,绝不会因为职务的提升和岗位变动而“自动提高”。现代人要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坚持学习,必须克服“学习疲劳症”,办法之一就是把学习变为一种需求,进而培养成为一种爱好。学习的乐趣不仅在于打破“眼界局限”、拓展“认知空间”,更重要的是可以在平凡的工作中把“无效奉献”转化为“有效奉献”,达到“奉献、贡献、造诣”的和谐统一。
    作者以朴实的语言、独特的视角、真实的经历,讲述了他是怎样从一个基层记者到国家通讯社总编辑的人生历程,他的体会是:一个人的能力和水平的高低,绝不会因为职务的提升和岗位变动而“自动提高”,而学习知识会点亮你的人生。详尽阐释了学习与人生的密切关联,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得到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年读者的好评。
    作者南镇中,曾任新华社总编辑,曾被授予“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获“范长江新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