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大众哲学

【推荐介绍】

    这是一本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通俗读物,作者用13个章节的通俗生动的语言和案例与哲学原理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讲解哲学、以提高读者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兴趣,真正领会到哲学的重大益处,帮助读者建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正确的人生观,掌握科学的、有用的方法论。
    20世纪30年代艾思奇的《大众哲学》用通俗生动语言宣传马克思主义哲学,引领当时许多青年作出了正确的人生选择,并影响了中国几代读者。《21世纪的大众哲学》不同于其他哲学类图书之处在于,理论密切联系实际,而且特别强调从基本原理中引申出来的主要方法以及这些方法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这种结构在全国的哲学教材中是少有的,而且书中的举例也很适合党员学习了解。
    今年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评选中,本书初选入围,名列39本初选入围图书之中。
    作者195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担任哲学教师和江苏省镇江市哲学社会科联合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