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干部教育•农村经济综合管理专业系列教材(共五册)

【推荐介绍】

    本系列教材是作者在济宁市长期举办村干部学历教育的过程中,根据村干部教育和农村基层工作的实际需要编写而成的,包括5部教材:《乡村领导实务与村民自治》、《村级财务管理与集体资产经营》、《农村投融资与税收政策》、《农村创业与项目选择》、《村庄社区规划与管理》,都是当前干部在工作实践中急需常用的知识,内容丰富,旨在提高村干部的执政能力、致富能力和带领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能力,通过村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教材按照村干部岗位的实际工作内容或工作过程划分模块,内容充实、通俗易懂、文字简洁,充分吸收了最新政策、法规和工作案例,融理论与实践与一体,有较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是一套在内容和体系上均全面创新的教材。
    本系列教材发行五万余册。本教材中有3部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列入“2012年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社会评价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