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永恒》

【推荐介绍】

    该书是为基层部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编写的辅导材料。重点选择了我军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20种革命精神,介绍了其形式背景和过程,解读了其精神内涵和实质,阐述了其当代意义和价值。同时,在对每一种革命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后,都通过链接的方式精选了一些与这种精神相关但在主体部分难以写入的信息进行介绍,如相关的人物事件,相近的革命精神等,以增加知识含量,拓展读者视野。
    20种革命精神具体是:
    井冈山的精神;长征精神;大渡河精神;抗大精神;狼牙山精神;团结互助精神;上甘岭精神;公众铁拳精神;雷锋精神;好八连精神;硬骨头精神;两不怕精神;南沙精神;老西藏精神;昆仑精神;银河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忠诚卫士精神。
    该书既可作为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的参考材料,也可以作为部队广大官兵日常学习的阅读材料,让这些精神被年轻一代军人所了解、所认同,并通过介绍代代传承发扬光大。
    该书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