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教育读本

【推荐介绍】

    该书立足广东省茂名市的实际,紧贴机关工作、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教育实际,共分为条规篇、故事篇、图文篇、感言篇、实践篇、警示篇等六个篇章,将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内容和要求进行了阐述。该书融理论文章、实践探索、诗联美文、廉政故事、漫画等多种形式为一体,既有古代的廉政史迹,借古喻今,以史为鉴,给人以启迪,又有现代贪官堕落过程的剖析和发自内心的忏悔,警钟长鸣,发人深思,给人以警醒;既有廉政文化建设的实践,也有廉政诗词、美文、漫画等颇具欣赏性的内容。
    该书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以及较强的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大众化”的特点。思想内涵深刻,教育意义重大,可读性强,是一套党员干部不可多得的优秀教育读本。该书可作为党员干部培训、学习的重要教材,适用于广大机关党员开展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有助于教育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注重道德修养,培养良好的精神面貌、价值观念和敬业精神,形成优良的人格品质和廉洁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