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视点十八大微博集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华视点十八大微博集萃

  人民是共和国主人 为主人服好务天经地义

  【博文·新华社十八大代表手记】“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领导干部切不可忘人民是共和国主人,尊重主人,为主人服好务,天经地义。

  【跟帖】“ljf1298”:说到,也必须要做到。

  【跟帖】“诞诞她爹”:宗旨、标准如能落实到位,是国家之福、人民之福!

  【跟帖】“叶灵真人”:希望广大党员知道,认真听取,时刻反思。

  (小标题)人均收入翻一番目标温暖人心 收入分配改革势在必行

  【博文】十八大报告提出人均收入翻一番新目标。这个温暖人心的目标凸显了从追求经济总量到注重经济总量增长与收入分配并重的转变。实现这一转变,需要加快推进包括收入分配制度在内的改革举措。实现这个温暖人心的目标,也意味着所有人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

  【跟帖】“无锡张群”:鼓舞人心啊。

  【跟帖】“真真是来打酱油的”:期待党的具体方针政策。

  【跟帖】“allenhj”:打破垄断,放开民间资本投资领域,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小标题)“美丽中国”是一道现实考题 要依赖严格完善的制度

  【博文】十八大报告中“美丽中国”的提法让无数人顿感温馨,也凸显现实情况的严峻。守护山清水秀,再现天蓝地绿,从资源过度消耗与污染中脱身,我们需要决心、信心,更要依赖严格完善的制度和每个人的自觉。一起行动珍爱自然吧,就从现在做起。

  【跟帖】“Dido豆豆豆豆豆_”:嗯!环保大业任重道远!

  【跟帖】“江南一叶009”:人类不能自己和自己过不去。

  【跟帖】“秀才白衫湿爱越剧”:说与做之间有很大的距离。希望能言出必行啊!

  对公平的渴望植根在每个人心里 确保人民平等参与权利

  【博文】对公平的渴望从来都植根在每个人心里。公平,比竞争的胜负更宝贵。对社会管理者来说,以“制度之力”确保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是不二选择。十八大报告,让我们看到了执政党捍卫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

  【跟帖】“江南一棵树”:公平正义是民族复兴与崛起的起点和动力!

  【跟帖】“张国庆看天下”:有公平,才会有人的自尊;有公平,才会有和谐的社会;有公平,才有不断创新的动力……

  【跟帖】“南粤乔木”:公平和正义要靠法治来保障。

  (小标题)面临“四大考验”与“四大危险” 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博文】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面临着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四大考验”,面临着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大危险”。

  【跟帖】“紫月缥缈”:四大危险很准确,关键在于如何清除。

  【跟帖】“老Kman”:相信共产党的执政力。

  【跟帖】“新闻观察员-”:腐败是执政党的大敌。

  全面小康社会从“建设”到“建成”体现我国发展阶段重大变化

  【博文】十八大报告确定的大会主题中提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与十七大主题中“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表述不同。从“建设”到“建成”,一字之变,体现了我国发展阶段的重大变化。

  【跟帖】“卖火柴的红蛙女”:很期待。

  【跟帖】“2010芝麻开门”:一字之差,对百姓生活影响之大让我们拭目以待。

  【跟帖】“孔子转世的文青”:应该是绝大多数人的小康。

  【跟帖】“兰州城市学院社工协会”:向全面小康迈进,向贫困地区倾斜。

  (小标题)“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以生态文明超越工业文明

  【博文】十八大宣示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并列,“五位一体”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五位一体”是十八大报告的“新提法”之一。生态文明是一种新文明形态,是对以耗费大量自然资源和造成环境严重污染的工业文明的超越。

  【跟帖】“碧海蓝天之巅峰”: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跟帖】“晋唐升”:早该如此,亡羊补牢,未为晚矣!

  【跟帖】“stork”:报告中对于生态文明建设花的篇幅之大出乎意料,同志们如沐春风,倍感振奋。

  【跟帖】“未名湖畔2010”:续写“中国故事”,创造“中国经验”,丰富人类文明“世界图景”。(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3: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