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廊坊富智康科技园党委:企业党建与经营发展互融共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两学一做·榜样

两学一做·榜样

  富智康(廊坊)科技园党委成立于2009年,下设5个党总支、16个党支部、56个党小组,有党员395名,是河北成立的首家台资企业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构建服务党员、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社会的服务型党建大舞台,强力激活企业中的每个“红色细胞”。

  拓宽学习载体,活化组织方式。公司党委向每名党员发放“红书包”学习资料,并在公司内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群等平台,全天候推送学习资料,党员一机在手即可随时随地学习;党支部则开展小组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确保党员理论学习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党委开设了集会议、学习、授课于一体的党团大讲堂,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交流体会。党员组织生活实现“痕迹化”管理,党员学习有学习书目、有学习计划、有学习笔记、有学习考勤、有学习档案,确保真学真懂。

  坚持“党建带群团”,寓教于活动。公司党委以企业文化为主线,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融于丰富的业余活动之中。定期举办篮球赛、歌咏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重大节日举办春节晚会、除夕饺子宴、五一联欢、端午包粽子、鹊桥会等特色活动,缓解职工心理压力;开设78585帮助热线、安全法律大讲堂,对公司内情绪反常、情感困惑、工作压力异常的员工进行全方位救助;长期开展优惠观影、免费K歌、轮滑教学、生理知识讲座等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集中开展“平安誓师”活动,在厂区明显位置设立“微笑墙”,倡导职工乐观向上、热爱生活;举办文艺演出,充分调动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岗敬业意识和工作热情。

  发挥党员作用,促进企业发展。公司党员实行“戴党徽、亮身份”,企业坚持“重要岗位有党员、紧急任务有党员、重大创新有党员、创新大奖有党员”和“党员无违纪、党员无次品、党员无浪费、党员无事故”标准,并设立百余个“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其使命感、荣誉感、获得感。党委还组织支部党员“最强蓝领挑战赛”技能比武,产能提升了30%。针对单位生产成本高、原材料浪费严重等问题,党员们积极献计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百余条,实现节约资金60多万元。

  温情回馈社会,彰显企业核心价值。公司党委于2013年在“龙河爱心家园”敬老院成立“富智康员工爱心敬老教育基地”,富智康志愿者们自动组成“敬老一对一帮扶小分队”,利用业余时间,轮流看望敬老院老人,4年来从未间断,让这些孤寡老人多了一份子女般的亲情。

  延伸阅读

  【人民日报】随时随地学 扎扎实实用——河北廊坊富智康科技园党委把学习教育融入生产生活

  【新华社】激活“红色细胞” 发挥先锋作用——河北廊坊富智康科技园构建服务型党建大舞台

  【光明日报】爱心之火生生不息——富智康(廊坊)科技园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经济日报】河北廊坊富智康科技园党委将党建融入企业发展:突出“真” 聚焦“实” 把握“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03: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