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问答 5. 党支部设置的创新要求是什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问答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问答

  《条例》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使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规模较大、跨区域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专业市场、商业街区、商务楼宇等,符合条件的,应当成立党支部。

  正式党员不足3人的单位,应当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规模适当、便于管理的原则,成立联合党支部。联合党支部覆盖单位一般不超过5个。

  为期6个月以上的工程、工作项目等,符合条件的,应当成立党支部。

  流动党员较多,工作地或者居住地相对固定集中,应当由流出地党组织商流入地党组织,依托园区、商会、行业协会、驻外地办事机构等成立流动党员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6: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